【“双减”专题八】魅力足球 绽放自我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首届“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18 10:47:44 浏览次数:891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双减”政策,推进“五项管理”,实现“五育并举”,加强阳光体育运动,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10月19日,榆林高新第一小学首届“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榆林市教育局校园足球办副主任柴宇星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30

开幕式


榆林市教育局校园足球办副主任柴宇星宣布开幕


冯班连校长和柴宇星副主任为比赛开球


本届“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采取淘汰赛,来自四、五、六年级的15支球队共22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联赛打响后,绿茵场上,战况激烈,球员们热情高涨,带球突破、抢断、传球、射门、扑救等场面扣人心弦。场外,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精彩的比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一场又一场激烈的比赛中,队员们充分展示出了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竞技精神,弘扬了“不畏强手、团结协作、永不放弃”的中国足球精神。


比赛进行中


13

精彩瞬间


历时15天,经过18场紧张、激烈、精彩的角逐,首届“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落下了帷幕。球员们本着友谊、健康、参与的宗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赛出了竞技水平,赛出了道德风尚,赛出了个性风采,赛出了团结友谊。最终,六年级二班、五年级五班、四年级五班荣获团体第一名,比赛还评选出15名“最佳球员”,在11月11日的闭幕仪式上进行了表彰。


冯班连校长为荣获团体第一名的球队颁奖


作为榆林市足球基地学校,校园足球已成为高新一小一道靓丽的风景,学校实行足球项目化管理,利用足球课、阳光大课间和课后服务开展足球训练或足球特色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校园足球联赛。通过学足球、玩足球、写足球、画足球、赛足球,以球健体,以球育德,以球启智。以联赛为依托,以团队合作为目标,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足球文化,成为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成为班级之间互动交流纽带,成为学生娱乐健体,拼搏竞争的重要平台。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学校会进一步加强体育运动,贯彻“一切为了学生,健康第一”的思想,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目标,打造足球特色学校,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为培养体魄强健、人格健全、品学兼优、充满朝气的新时代接班人而努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