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教育督导办核查我市第三轮“316工程”工作

文章来源:市督导室 发布时间:2021/11/19 9:56:06 浏览次数:1259


 

1118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办组织督导专家阴江辉一行五人,依据核查要求,对榆林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第三轮“316工程”教育督导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核查。榆林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贺靖进行专题汇报,本室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贺靖主任进行专题汇报


贺靖指出,近年来,榆林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聚焦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做到经费不降、力度不减、队伍不撤,积极保障榆林成为全省最早完成此项督导评估的地级市之一。贺靖强调,自2018年启动第三轮“316工程”教育督导评估以来,榆林市、县、校三级紧扣“教育质量”主题,念好“责、常、融、实、活、新”六字诀,在全市教育系统树立了同吹“一把号”、同奏“一个调”的工作导向,确保在督导评估中落实了新举措、取得了新进步。特别是利用购买服务方式探索引进第三方评估,每年开展“316工程”评估和教育改革发展政策专题培训,近期跟进出台了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和县级党政领导履职评价等规范性政策,做到了守正创新,为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抓好教育督导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专家组成员查阅资料


阴江辉表示,榆林市坚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担当督导评估责任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督学及评估专家队伍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评估任务。阴江辉同时指出,榆林市要以本轮督导评估收官为契机,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开启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随后,各位督导专家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形式,对照第三轮“316工程”教育督导评估方案及核查内容,对榆林市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陕西省“316工程”督导评估工作是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总体部署,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一项教育督导评估工程。该工程每三年一轮,每年督导评估6000所学校和幼儿园。前两轮评估主题分别为学校发展水平、素质教育,第三轮评估主题为教育质量。截至去年年底,榆林市累计有1212所中小学幼儿园接受了第三轮评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