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举行2021年“天丰昌阳光班”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19 14:49:41 浏览次数:945

11月15日下午,榆林市第十中学在大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天丰昌阳光班”开班资助仪式。参加仪式的有榆林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玉红,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庞瑶,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和平,榆林市天丰昌医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玉强,榆林十中校长高胜洲,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仪式由马刚副校长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资助仪式上,德育处主任卜耀华汇报了学校“天丰昌阳光班”的建设情况。刘洪会长为杨玉强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韩玉红副局长和陈和平副局长共同为“天丰昌阳光班”揭牌,杨玉强董事长向榆林十中递交了捐赠牌,高胜洲校长给杨董事长赠送了感谢牌。马刚副校长宣读了资助决定,参会领导集体为“天丰昌阳光班”学生代表发放了资助金。


刘洪会长(右)为杨玉强董事长(左)颁发捐赠证书


教育局韩玉红副局长(右)和民政局陈和平副局长(左)为天丰昌阳光班揭牌


天丰昌公司杨玉强董事长高度赞扬了十中的办学质量和取得的优良成绩。他讲到,十中近年来中高考成绩逐年攀升,升学率位居全市前列,办学成果丰硕,是一所学生满意、家长信任、社会认可、政府放心的好学校。他鼓励学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杨玉强董事长(左)向高胜洲校长(右)递交捐款牌


高胜洲校长(右)给杨玉强董事长(左)赠送感谢牌


高胜洲校长致感谢辞,他表示,十中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借此机会向天丰昌医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市慈善协会、市教育局、市民政局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多年来,榆林十中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牢牢扭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学使命;坚持“五育并举”的办学方针,积极推进“五项管理”、狠抓常规教学,打造“三个课堂”、落实“双减”政策、开展“课后服务”,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育人成果、教学质量和办学品质获得社会的广泛好评,家长的普遍认可。连续四年高考,我校超额完成全市增值性评价期望值,一本二本期望率连续四年双双超百,连续五年被市教育局授予提升教学质量优秀学校,多次被市考核办授予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高胜洲对阳光班的学子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感恩,有良心。吃水不忘挖井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二是要自强,有作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做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三是要奋进,有梦想。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让自己成为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市慈善协会庞瑶副会长高度评价了天丰昌医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关注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以及公司为榆林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近年来,榆林市第十中学发展迅速,办学质量逐年提高,深受学生与家长的普遍赞誉,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良好口碑。市慈善协会选择在十中设立“阳光班”项目,工作开展落实到位,持续发展时间长,成效最为显著,帮助一大批优秀的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她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心怀感恩,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不负青春,茁壮成长,回报社会。

会后,同学们的幸福与激动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要立志成才,回报社会。雷玉镯同学说,非常感谢天丰昌公司、市慈善协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厚爱,我们一定要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学真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参会领导与阳光班学生合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