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专题1】 双减进行时,榆林实验中学初中语文组在行动

------八年级师生共读《红星照耀中国》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22 11:32:57 浏览次数:925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精神,助力学生成长,2021年11月12日,八年级语文组“师生共读一本书”名著导读讲座在南阶梯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李丽老师主讲,为我们介绍赏析红色经典名著《红星照耀中国》,有80多名八年级同学参加了这次讲座的学习。李丽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让同学们的思绪重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1936年6月至1936年10月,埃德加·斯诺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通过采访、对话和实地考察后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了记述,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在他的笔下,人物个个生动鲜活,向我们展示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风采。


 


在他的笔下,那个不能叫“喂”而要叫“同志”才会理你的红军“小鬼”、担心独臂被妻子嫌弃的将军蔡树、夏天太热会光着膀子躺在床上的毛泽东等人物,让我们更真切地认识到中国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正是由这些鲜活的、无私的、有昂扬斗志的人们谱写的。斯诺是一位无政党人士,当我们被斯诺笔下的红色革命史触动时想到这一点,就更觉得那段红色岁月在熠熠生辉。


 


本次“师生共读一本书”的活动,增强了师生之间被应试教育异化的密切联系,创新了作业形式,是对“双减”精神的具体落实举措。通过建设浓郁的阅读氛围、整合丰富的阅读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阅读成为师生日常的生活方式,促进了书香校园的形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