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绥德教育在行动(十三)

---绥德县迎接省教育厅《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测复核工作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15:45:35 浏览次数:1070

11月15日至18日,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陕西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和调研工作组来绥德县开展抽查复核和调研工作。工作组先后对绥德一中、远竹中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等四所学校的816名学生进行了现场测试复核。县教体局,体培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次抽测和调研主要包括《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全项目测试(含视力)和问卷调查。调查内容包括被抽查学校基本信息,开展体育教学基本信息,针对教师、学生及其父母开展“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活动调查”,摸底学校开展体育教学和学生参加课内、外体育锻炼的基本状况等。



    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前制定方案,细化抽查复核工作流程,全力协助省工作组开展工作。接受抽查复核的四所学校精心组织、积极配合,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测试工作。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拥有健康的体魄尤为重要。本次测试让学生对自己的体质健康状况有了全面了解,充分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帮助各学校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教育部“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系统设计切实提高学生运动技能、增强学生体质的体育活动项目,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体质健康水平,保证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打好扎实的基础。(来源:绥德县体培中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