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教体系统召开全区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9:26:34 浏览次数:449

11月22日,榆阳区教体系统召开全区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区教体局全体在家领导及各股室负责人、教体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教育专干、城乡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中层以上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寇启霞主持。



会上,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增岗从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管理责任、抓好关键环节三个方面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他指出,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各学校要立足新形势,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精细组织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突出抓好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校园欺凌治理等重点任务,紧盯易发多发环节,做实做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力争实现校园安全“零事故”。

他要求,要担当新使命,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安全理念,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不断精细工作举措,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织密扎紧校园安全防线。要抓实抓好安全教育,扎实开展防火、防溺水、防毒品、防传染病、防一氧化碳中毒、防模仿危险动作、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知识宣传,积极组织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着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应急救护能力。

他强调,要对标新要求,认真整改“四个100%”建设、设施隐患排查、食品安全监管、周边环境治理、交通安全引导、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学生在校期间监管、传染病防控等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全面提高校园安全保障水平。要不断健全校园安全巡查管理机制,持续加强校园门禁管理,扎实做好监控设施等安防设备运营维护,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活动,努力营造健康和谐校园环境;要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筛查,重点加强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帮扶,精心组织开展情绪释放、压力疏导等活动,积极培育学生乐观向上、阳光开朗心理品质;要认真落实消毒消杀、通风换气、环境清洁等卫生整治工作,严格执行师生晨午晚检、因病缺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制度,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