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我们在行动

---榆林市第八中学举行消防逃生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24 10:00:23 浏览次数:456

秋冬季节是火灾高发时段,为了切实加强中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1122日下午,榆林市第八中学举行了消防逃生、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学生操场集中观看“灭火器正确使用”视频


在演练活动前,各班班主任根据各个班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安全演练的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精心设计了防火安全课,课中向同学们普及了“火灾的发生是由什么引起?”“遇到火灾我们应该怎样逃生?等等安全知识。


学生迅速从教室撤离

 

1540分,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假设各班教室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在各班老师的引导下,各班迅速通过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了教室到达安全地带(操场)。在整个消防疏散演练中,师生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分别采用毛巾和衣角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充分体现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素质。操场集中后,各班清点人数,汇报给现场总指挥景仰磊老师。

 

保安人员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随后,景老师通过电子屏向学生们播放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视频,活动进入第二环节——现场灭火演练,由安保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灶务人员代表组成的消防队分两组展开实战演练,演练中保安人员为老师和同学们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灭火器现场灭火。


学生现场参与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张校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倡议同学们铭记:水火无例外,疏忽它就来,消防时时在,安全记心怀。


张需东副校长向学生普及消防知识

此次演练活动推动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消防意识和防范能力。

(图文/景仰磊  编辑/高碧云  审核/张需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