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诗词魅力 传承文化经典

---——横山区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小学生诗词大会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9:01:04 浏览次数:293

    以诗传情,以文颂怀。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品味诗词魅力·传承文化经典”全区中小学生诗词大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横山中学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本届大会由区教体局主办,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横山中学协办。



本次大会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共有25支代表队参加。其中,小学组12支、初中组8支、高中组5支,竞赛共设三个环节,分别为“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必答题)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抢答题)、“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对抗题)、另设“挑战团”与参赛选手同场答题,每组比赛有30名挑战者与参赛选手进行对抗。



前两个环节中,选手们才思敏捷,沉着应对,展示出了深厚的文化功底和丰硕的诗词诵读积累成果。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不仅使场上选手拨云见日,也让现场观众获益良多,最后,“飞花令”环节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发挥了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争分夺秒地交替朗诵,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紧张而热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第三小学荣获小学组团体一等奖,第二中学荣获初中组团体一等奖,横山中学荣获高中组团体一等奖。




续读名家诗句,铭记中国精髓。此次大会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而且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