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意识 筑牢学校堡垒

---清涧县第五小学开展了2021年冬季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五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25 9:22:09 浏览次数:4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意见》(陕消安委办发[2021]27号)精神,结合“119” 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清涧县第五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集中宣讲。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德育处组织全体师生进行集中宣讲活动,激励和引导大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报警、疏散、逃生技能,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主题班会。各年级开展了“11.9全国消防安全日”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此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们消防自救能力,懂得了珍爱生命的意义,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个个重视消防的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预防火灾疏散安全演练活动。为加强第五小学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利用下午大课间活动,第五小学德育处在校园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火灾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模拟教室意外着火,同学们在各班主任组织下,捂住口鼻弯腰有秩序地转移到安全位置,各班清点各班人数。



灭火器灭火。扬州支教老师万全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同学们体验了现场灭火,每位参与模拟灭火的同学都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清涧县第五小学历来重视安全教育,此次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发生火警火灾时及时、有序地自救互救,确保生命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