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 筑牢生命线

---——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5 11:19:14 浏览次数:395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使全体师生在突发火灾时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伤害,1124日下午,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消防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部署会


演练之前,德育处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严密的部署,召开了演练工作安排会,组织学习了演练的流程,详细分工,明确任务与职责。


从一号教学楼上撤离的部分学生


15:32总指挥学校校长周世鸿下达点燃烟雾弹命令,15:35分警报系统拉响。火灾疏散演练开始,学生在各楼层疏散人员和教师的有序组织下从一号教学楼、二号教学楼及各实训楼撤离,双手捂住口鼻,快速前进,按照疏散指引快速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用时315秒。

演练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副书记徐飞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应急演练在德育处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但在演练的过程中依然存在部分师生撤离意识不足、路线不明确、重视程度不高、撤离动作不规范等问题。他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能够重视每一次的演练,规范自己的逃生行为,通过一次次的演练增长师生真正遇到危险时成功自救的本领。

安全第一,预防在先。本次演练活动的圆满结束,检验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有效地在师生头脑中绷紧了安全弦,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在于防范,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为学校创建安全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