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进行时‖横山区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8:19:15 浏览次数:430


为了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和水平,打造优秀的班主任团队,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横山区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校相关领导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活动由校长曹宏东主持。



交流会上,6位班主任老师从“班级特色管理、班干部积极性的培养与调动、学习习惯的训练与培养策略、与家长沟通的实效性探索”等方面分享了精彩的成功经验。针对“疫情防控、课后服务管理、双减提质”等问题畅所欲言,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与方法。在他们讲述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班主任们对孩子们的耐心、用心以及真心,同时也体会到了班主任工作中“润物细无声”的妙用。



交流后,大家就学生作业减负提质达成了共识:即精选、精编、精讲、精练、精批,有发必收,有收必批,有批必评,有评必改,有错必纠,确保学生每天的作业能做到学科平衡、总量控制、分配合理、反馈及时。

曹宏东作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班主任创设了交流学习平台,而且拓宽了班主任工作思路,共享了班级管理经验。德育工作任重道远,道阻且长,要行必有方,要坚决遵循班主任工作六字原则:“勤为前提,爱为灵魂,巧为法宝,耐为核心,严是关键,和是发展”。希望老师们在通往“幸福班主任”的道路上一路修行,一路前行,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