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督导检查绥德县“双高双普”创建工作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8:21:30 浏览次数:1131

11月21日至23日,榆林市教育督导组派出12位专家分6路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对标检查问题台账等方式,对绥德县95所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重点督查2020年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过程督导绥德县“双高双普”工作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24日,榆林市过程督导绥德县“双高双普”工作反馈会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贺靖,市督导组全体成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胜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心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靖主持会议。



    会上,贺心睿汇报了绥德县“双高双普”工作进展情况。贺靖反馈了督导检查情况。他指出,绥德县重视“双高双普”创建工作,在经费落实、大班额化解、推进素质教育、改善办学条件、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整改动作大,全县创建氛围浓厚,同时就校园安全管理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建议。他要求绥德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在建工程进度,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统筹兼顾,有效推进“双减”工作,确保如期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雷建军指出,绥德县“双高双普”创建过程曲折,但成效明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整改力度,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分解任务、夯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各类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要建立部门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政府主抓、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同时对绥德县开展“双减”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马胜云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教育职责,统筹各方力量,及时研究解决教育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从组织领导、措施方法、投入保障、督导检查等方面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职能分工,强化责任要求,限时逐条完成整改。绥德县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陕西省“双高双普”评估验收标准》,结合督导反馈意见,逐项分解任务、夯实责任、落实措施,严格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尽快整改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双高双普”创建工作任务,为实现绥德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