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举办2022年小学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0:29:36 浏览次数:1106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陕西省中小学“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活动的通知》和市教育局《关于深化课程改革实施“课堂革命 榆林实践”的指导意见》等要求,为2022年市级教学能手竞赛储备人才,由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绥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绥德县教学研究室承办的绥德县2022年小学教学能手评选活动于11月23-25日在明德小学举行。



    11月23下午,绥德县小学教学能手评选动员会在教研室会议室召开,所有参赛教师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教研员黄慧霞宣读了本次活动的程序及评选规则。教研室副主任雷保利强调了本次竞赛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参赛教师高度重视,把比赛当作历练自己、成就自己的过程,认真对待,精心准备,人社局郝海军和教研室副主任延永胜等出席本次会议。
    11月24日上午,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评选分为语文、数学、综合三个小组进行,参赛教师通过上课和反思、答辩环节,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养。评委通过考察参赛教师对教材的挖掘,对课堂生成资源的把握以及驾驭课堂的能力,进行现场打分,当堂亮分,并及时公示。




    本次教学能手评选活动,为绥德小学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展示教学风采的机会,对推动“双减”工作的落实,教师专业成长,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必将起到推动作用。(来源:绥德县教研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