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问诊 “双减”落地生根

---榆林市义务教育“双减”教研大指导专家组走进高新一小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30 8:23:53 浏览次数:431

聚焦“双减”精研为先,深耕课堂提质为要。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双减”文件精神,榆林市义务教育“双减”教研大指导专家组一行9人,在榆林市教研室工会主席王锦峰带领下,于11月24日到高新一小进行教研大指导活动。


专家组莅临高新一小


专家组首先随机来到教室推门听课。随后对讲课教师的教案、作业进行了检查,对课堂教学进行了专业点评,面对面“问诊把脉”同时为老师们进行答疑解惑。


专家组推门听课


专家组面对面“把脉问诊”


接着,专家组仔细查看了规范办学、教学质量、作业管理、课后服务、考试管理及教辅资料六大方面的档案资料。肯定了学校“1+N”作业管理模式是对“双减”精神的有效落实。


专家组查阅资料


专家组还聆听了冯班连校长对学校“双减”工作的阶段汇报,并对整个检查工作做了反馈。高新区教研室常秋梅主任、榆林市十一中王振东副校长、榆林市教研室朱艳科长,分别从作业管理、教学质量、课后服务(包括考试管理、教辅资料)几方面,肯定了学校的精细化管理、创新性作业、丰富性教研、全员性读书,同时也对精准性评价等提出了中肯建议。


冯班连校长汇报工作


最后,榆林市教研室王锦峰做了总结讲话。他讲到,所有老师都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双减”精神内涵,以第一课堂为抓手,推进第二、第三课堂,创新作业管理,实现“课堂转型”、“减负提质”。


榆林市教研室工会主席王锦峰总结讲话


“双减”,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专家组通过“听”、“看”、“查”、“谈”等方式,深入教学主阵地——课堂,对学校“双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调研指导。为老师们打开了“双减”思路,拓宽了“双减”渠道,推进了学校“双减”进程,促进了学校“双减”落地。

笃行实干勇担当,深入课堂勤指导,立足一线准把脉,减负增效提质量。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全体教师在“双减组”专家的引领下,将狠抓课堂提质增效,多措并举落实“双减”,切实对作业作“减法”,对质量作“加法”。精讲精练重实效,减量提质重落实,多种方法齐头进,合力“双减”育栋梁,让“双减”政策落地生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