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助我成才 感恩回报社会

---米脂县第三幼儿园开展教育保障系列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米脂县教学研究室(米脂县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1/11/29 10:56:51 浏览次数:1620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保障政策,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保障工作,切实关爱困难幼儿家庭,2021年11月25日,米脂县第三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资助助我成才,感恩回报社会”为主题的教育保障系列活动。

活动中首先请家长观看了贫困幼儿平时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视频,然后米脂三幼老师为家长发放《米脂县学生资助政策清单》,由精准扶贫工作负责老师樊霞霞结合教育扶贫和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实际情况,从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认定办法、认定程序等方面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



教育保障政策宣传与解读


孩子们通过唱歌、跳舞、背唐诗、童谣等不同形式表达出一种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表演结束后,米脂三幼为全园每位贫困幼儿赠送了水彩笔,绘画板、图书。



礼品赠送 爱心传递


为了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相互协作,增进家园沟通与合作,让贫困户感受到三幼大家庭的关怀,在多功能室活动结束后,米脂三幼组织贫困户家长们来到厨房进行了亲子包饺子、吃饺子活动。在家长的帮助和指导下,孩子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非常自豪。在温馨的气氛中,大家美美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亲子包饺子活动剪影


此次教育保障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得家园共育更进一步,向困难家庭传递了幼儿园的关爱,让家长和幼儿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让孩子们从小在党的关怀下,在幼儿园的精心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自觉成为一名爱的接收者和传承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