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工作严把关 教研指导促提升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29 15:17:22 浏览次数:449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促进学校“双减”工作顺利开展,在于榆林市教研室工会主席王锦锋的带领下,市“双减”工作指导小组于11月24日下午走进榆林实验小学进行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教研大指导。


督查组通过随堂听课、看资料、访谈、汇报、反馈的方式,了解学校“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就学校在开展“双减”工作的现状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细致地交流与指导。

指导组专家观摩课堂教学


经过市“双减”工作指导专家的仔细督查,对实验小学“双减”工作的开展实施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导组反馈道:实验小学教师的教案有计划,重难点突出,目标明确,有二次备案痕迹;教学反思、作业反思详实完备。学校教研活动有主题,有目标,有行政领导参与。作业管理制度完全,流程规范,作业设计多样,尤其是实践类作业、作文评价有创意,质量高,教师批阅也很细致,尤其是优化设计,能做到全批全改,评价多元。




市教研室工会主席王锦锋肯定了实验小学的“双减”工作成效,也对学校后续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冀,希望学校不断打造精品优质课堂,充分发挥好全市作业管理示范校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深化“三个课堂”建设工作,将“双减”工作高效落实。

通过此次“双减”教研大指导的驱动和引领,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 规范办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规范作业管理制度,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在“双减”减负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