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武展风采 以赛促教强本领

---——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成功举办首届专业教师“技能大比武”

文章来源: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9 16:47:35 浏览次数:358

技能大赛以促进学生职业能力全面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不断发展为目标,充分展示师生风采专业教学成果,为职业教育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举办技能大赛,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师生技能、选拔技能人才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021年11月25日至27日,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在县总工会、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首届专业教师“技能大比武”。

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学校教务处制订了详细的赛事指南,细化工作职责,认真筹备,周密部署。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比赛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外聘裁判的一致好评。



护理技能赛项


11月27日上午,各项比赛圆满完成,各项目参赛师生在比赛场地与外聘裁判深入交流学习,请外聘裁判指出学校师生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为省市技能大赛备赛提出宝贵指导意见。

27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县教体局副书记康玺琳、县总工会财务处主任贾星及学校行政领导、外聘裁判、各专业组教师和参赛师生参加闭幕式,副校长李立东主持会议。



工业机器人赛项


教务处主任张博宣读了比赛成绩,主席台前就座的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颁奖仪式后,来自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华航唯实有限公司、榆林炼油厂等院校和企业的15位外聘专家对所执裁的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各位专家赞扬参赛教师的精神面貌,对大家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刻苦认真、积极敬业的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大赛设施设备、参赛软件、教师素质、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大赛规程研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给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周世鸿校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技能大比武,全校上下收获颇丰,收获了沉甸甸的奖项,收获了裁判们点石成金的点评与指导,收获了“美中不足”的经验教训。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取决于组织工作到位、目标导向明确、涵盖范围广泛。学校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形成“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学习氛围,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技能、练技术、提素质的高潮。广大教师要以获奖的教师为榜样,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增强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之中,为学校再创辉煌做出贡献。



教师技能比武闭幕式主席台就座的领导


对于专家指出的缺点和不足要引起全体行政领导和专业教师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技能比武,学校管理层要正视问题,积极解决硬件和软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师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专业素质,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研读大赛规程,苦练专业技能,取长补短,为将来学校能在省赛、国赛中取得好成绩做好准备。

举办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改,转变以教师为中心、以课堂为中心、以教材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方式,培养既能胜任理论教学,又能指导学生实践的合格“双师型”教师,引领中职学校专业教学改革、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