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为榆林十中讲党课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30 10:13:47 浏览次数:1629

11月22日下午,榆林十中举行市教育局领导党课进校园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为十中全体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主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党史教育课。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任红兵主持。

白万才提早来到学校,在办公室、教务处、德育处、安保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教室、教师办公室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查阅教师教案,了解教辅材料规范发放情况,并听取相关人员口头汇报。对学校安全工作、高三复习备考以及“双减”工作、课后服务、“五项管理”的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调研。他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安全工作安排到位,各类预案资料规范有序,高三年级学习氛围浓厚,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双减”、课后服务等工作稳步推进、落地见效。同时,希望学校继续紧跟教育改革步伐,落实市教育“一抓三促三同步”的总体思路。克服当前困难,抓住迁址机遇,为创建“省示范高中”夯实基础。


教育局白万才副局长调研高三复习备考


教育局白万才副局长调研七年级“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教育局白万才副局长查看十中校园安全状况


教育局白万才副局长听取安保处工作汇报


白万才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我们党经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重要历史时期,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他对照原苏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勃列日涅夫的反思总结,引用新中国的几代领导人关于党的历史的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阐明“四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

白万才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他引经据典,用事实证明,历史选择了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缔造了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学校必须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十中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明确育人新方向,激发教育新动能,当好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和宣传员;对标先进,虚心求教,练好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做有情怀的践行者、有信仰的坚守者、有境界的教育者、有担当的引领者,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

白万才重点解读了最新的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新的教育改革方向、实施“双减”政策的意义。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牢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现场


整场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白万才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老师们仔细聆听,不时点头示意。报告会催人奋进,引发强烈反响。学校特级教师赵玉飞深有感触的说,作为党员,我们要回望历史、认清历史,把握历史发展规律,顺应历史前行的潮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以崇高的师德,饱满的热情,进取的态度,勇于拼搏,积极投入到榆林教育发展的浪潮中,为十中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