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进行时‖——横山区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与绥德县江德小学开展校际教学示范课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14:19:26 浏览次数:208


为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实效,加快推进“双减”背景下课堂革命的深入开展,拓展教学思路、提升教学方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1月29日,横山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与绥德县江德小学开展校际教学示范课研讨活动。



两校4位优秀教师分别进行示范课展示,他们的课堂本着“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新课改理念,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教师们凭借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基本功,使学生在课堂中快乐学习,在激烈的讨论中认知得到提升,为全校教师奉献出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示范课后,各教研组积极参与,课后及时评课,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青年教师主动跨学科听课,将课堂中的环节设计,教学方法、学生的学习方法进行详细记录,整个课堂中散发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在“双减”大背景下,交流共进,以教研促教学,推动教学改革,落实核心素养,推动校际之间互助帮扶,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交流与优秀师资的精准对接,实现互惠互赢,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开拓教师视野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同时促进双方教师加强教育教学交流、互助,助推教师提升专业素养,共同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