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促交流 关怀暖人心

------定边县姬塬镇刘峁塬小学(幼儿园)扎实开展家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1/12/1 9:06:45 浏览次数:27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家庭的实际情况,广泛宣传教育资助政策,把党的温暖、学校的关爱、老师的关心送到受助学生的家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124日,定边县姬塬镇刘峁塬小学认真扎实开展了教师集体家访活动。


  


家访前,学校制订了详实的家访实施方案,对家访活动流程、注意事项、人员搭配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班班主任及课任教师精心整合学生资料,提前准备,对帮扶学生都作了具体分析,确定了家访对象和内容,并及时做好记录。

时值隆冬,寒意料峭,老师们冒着严寒,开启了一家一户的“漫漫家访路”。村边的路灯下出现了老师们形色匆匆的身影,天气虽然严寒,却抵挡不住这份履行好教师职责与担当的热情。

家访中,老师为学生们带去了文具袋、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并与家长们就学生的在校表现、学习情况、身心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而有效的沟通交流,使家长们更加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同时,老师还向家长和学生讲解了学生资助政策的内容,了解学生家中是否存在用电、用火、煤气中毒、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进行了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叮嘱他们要谨记安全常识,确保孩子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这寒冷的冬季里,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


  


本次家访慰问活动,架起了学校、家长、老师及学生沟通的桥梁,建立了信赖、融洽的家校关系,提升了教育满意度,有效促进了学校整体工作的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