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绥德教育在行动(十六)

---绥德县第三小学:走进警营 感受“警”彩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10:23:21 浏览次数:422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实,丰富青少年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加深少先队员对警察这一职业的认识,结合学校体验式教育理念,11月26日,绥德县第三小学组织四年级部分少先队员、辅导员及家长代表参观公安局社会实践活动,与公安民警零距离接触。

在党支部书记、校长雒睿,法制副校长慕康和城关派出所领导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满心的好奇,走进警营,亲身体验,“零距离”探秘警务工作。




在绥德县公安局警史馆里,同学们观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认真聆听着一个个鲜活的感人故事,在这间展现了绥德公安历史瞬间的馆内,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公安是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吃苦耐劳、英勇奋战且高风险的队伍,这种职业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注入到了队员们的心灵,激励着他们传承爱国精神、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建设我们的祖国。
    来到刑侦技术科,干警为同学们讲解了指纹的显现、采集方法及如何根据破碎的玻璃来判断犯罪者所使用的武器等,并强调队员们一定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才能去解锁更多奥秘,为报效祖国做贡献。




    当工作人员把大家领到110指挥中心时,同学们的眼球立刻被眼前的大屏幕吸引住了,看着大屏幕仿佛身临其境,眼界大开。干警叮嘱同学们交通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更不能因为好奇随便拨打110,谎报险情、警情或者恶意拨打骚扰电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并告诉身边的人不要违反交通规则,正确拨打和使用报警求助电话,以实际行动关心、理解和支持公安民警的工作。
    来到会议室,干警向同学们讲述了独自在家或外出游玩需要注意的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播放了“反电信诈骗”“不要去缅甸北部”等宣传教育片,告诫大家“寒暑假外出一定要和父母打招呼,自己想要的东西一定要通过努力争取……”勉励同学们要遵章守法,远离犯罪,做一个学法、知法的好公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同学们零距离的体验了人民警察的工作,感受警营的严肃紧张、热情服务的氛围,同时也使大家加深了对违法犯罪社会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来源:绥德县第三小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