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横山区第二中学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工程培训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2/1 14:28:24 浏览次数:336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总体部署,推进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建教师专业成长和教育教学新模式,有效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横山区第二中学积极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工程培训。



11月22日,该校召开了信息技术2.0研修整校推进教师培训会。会上,电教中心主任姚晓路对教师信息化2.0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了能力提升工程2.0的重要性,明确了信息技术作为一种重要的辅助教学手段,在引领未来教育方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中起到重要作用,并就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组织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电教中心副主任李鸿儒、刘雅老师结合实例,有针对性地为老师们讲解了信息技术提升2.0研修平台的操作方法及流程。本次培训进一步助推了学校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工程2.0的实施进程,提升了教师的信息素养,促进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融合、创新、发展。



11月24日,校长胡培斌携相关工作人员共10人赴绥德四十铺中学交流学习信息技术2.0研修工作。他们参观了绥德四十铺中学信息化教学环境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四十铺中学信息部主任关于学校信息化建设、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情况的报告,报告会现场就第二中学在推进2.0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答疑解惑。



此次交流学习为两校的信息化教育教学实践交流打开了一扇窗,促进了两地教师同行们的交流与了解。如何让信息技术为教育赋能,更好地促进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是时代赋予教育人的挑战与使命。横山区第二中学将会继续探索实践,抓住教育改革契机,整装蓄力再出发,在教育教学信息化融合创新之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