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举办2021年全市初中学科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在线提升培训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 11:01:42 浏览次数:206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榆林市2021年初中骨干教师培训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教师终身学习理念,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育队伍,促进教育优质均衡持续发展,11月,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与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共同承办,组织了2021年榆林市初中学科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在线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学科分为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英语、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生物、初中道德与法治、初中历史、初中地理、初中音乐、初中体育、初中美术、初中信息技术等13个,分别进行60学时的培训,全市166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提交了4995份作业,得到了教师们广泛认可,取得了显著成效。

培训课程设置从核心素养、教材解读、教学策略、教学改革、师德师风、政策前沿等模块精心配置课程资源,通过文件解读、热点辨析、事迹熏陶、实践感悟等培训内容和方式,引领学员学习师德重要论述和先进事迹,促进教师坚定职业信念,提升师德修养,学习楷模精神,彰显时代新风。

 


 

通过培训,深入学习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丰富参训教师关于学生和课程的深层认知,提高教师课程设计和实施的能力,增强教师的合作意识和合作能力,促进教师教学方式的转变。

本期培训,对参训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问题导向、深度思维、高度参与的教育教学模式,引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等起到了很强的实践指导和理论引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