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 技能竞赛促成长

---清涧县昆山中学第三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清涧县昆山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1 15:41:54 浏览次数:405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程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中青年教师搭建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经过学校教研室的精心筹划,近日,清涧县昆山中学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历时两天,比赛内容分为上课和说课两部分,经过各学科组组内选拔后获得比赛资格的10位中青年教师在录播室进行了讲课说课技能竞赛。


参赛老师说课


比赛现场


赛课老师的课堂设计精巧别致,课件制作实用精美,教学方式灵活多样。“精讲多练”的新课堂教学模式让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了充分体现。课堂上,学生自主构建、合作探究,积极提问,在激烈的讨论中提高了自己的思辨能力。



本次中青年教师技能大赛,马娜老师摘得桂冠,康彩虹和康荣老师分别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屈利、何亚慧和师娅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昆山中学中青年教师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一次展示,同时也增强了昆山中学发展的后劲。希望全体教师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努力学习各项技能,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不断进取,为推动学校“精讲多练”新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