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立德树人 “双减”提质增效

---清涧县教体局联合教育督导室对昆山中学进行“双减”专项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清涧县昆山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1 15:49:43 浏览次数:399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及“五项管理”要求,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积极为学生营造宽松、和谐的学习环境,近日,清涧县教体局联合教育督导室,在教体局基教一股股长郝凌云的带领下,一行4人来到昆山中学,就学校“双减”政策落实、“作业管理”和“课后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双减”专项督导检查。


 

 

校长贺定军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将学校在“双减”政策实施过程中的具体做法进行详细汇报。自实施“双减”政策以来,学校以“双减”为核心,制定学校“双减”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双减”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增课堂教学之效、增作业管理之质、增课后服务之能、增家校协作之力”来合力推动“双减”工作的落实。


查阅资料 对表督查


督查中,督导组通过走进教室、问卷调查、看课表、看书包、查作业、调查对照督查表,逐条查阅相关材料。

   

问卷调查


督导组边查看边交流,对昆山中学的“双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在“双减”落实过程中,政策传达及时到位,与教师签订“双减”承诺书,通过班级微信群让每位家长了解“双减”的意义。作业公示制度并由专人记录,值得学习和推广。学校午自习和课后延时服务,满足了学生多元化的学习需求,让学生学有所获,乐在其中。

校长贺定军表示,“双减”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德政工程,更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奠基工程。学校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更新理念、创新措施,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加减法”,全面提升学校管理、课堂教学、课后托管等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学校主导作用,不断减负增效,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