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双减”促发展,营造教育新生态

--------榆林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教研大指导走进实验中学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3 14:11:57 浏览次数:1505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12月2日,由榆林市教研室副主任张朝阳带队的市“双减”教研大指导专家团一行九人莅临榆林实验中学进行“双减”工作教研指导。通过“听”“查”“看”“谈”的方式,了解榆林实验中学的“双减”落实情况,并就学校在开展“双减”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细致的交流与指导。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双减”与“五项管理”政策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学校领导对此次专项教研指导工作高度重视,袁拥军副校长(主持工作)迅速安排部署,以切实提升办学水平为目标,严密组织实施,做好督导前自查,突出问题导向,对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指导组深入课堂听课,了解不同学科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并通过随机询问、调查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对学校课后服务和作业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专家组对学校“双减”政策落实、课堂教学改革实践、第三课堂、社团活动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贯彻“双减”政策、落实“课堂革命·陕西行动·榆林实践”、积极打造“三个课堂”,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研究、加强教师培训、促进专业发展、提高信息素养等八个方面对学校“双减”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专业化指导。

榆林市教研室副主任张朝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双减”内涵,要创新举措,着力打造实验中学“双减”特色亮点;坚持“减负”与“提质”并重,加强教学管理,优化作业设计,提升作业管理水平,保证课后服务质量;提高作业设计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作业管理和课后服务水平,加强考试管理指导,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袁拥军副校长(主持工作)表示,本次教研大指导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开展“双减”工作提供了引领的力量,学校将以提质增效为突破口,深化“课堂革命”,深入推进“三个课堂”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落实作业管理,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推动“双减”工作深入开展,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