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扶智平台 实现优质共享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3 18:29:36 浏览次数:1384

11月29日,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文连、副主任唐巾媛通过线上调研榆林市扶智平台推广使用情况。榆林实验小学郝小刚副校长、李星蓉老师参加了线上会议。会上,郝小刚副校长汇报了一年来学校教育扶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扶智平台应用情况及成效。李星蓉老师做了互动课堂授课经验分享。




张文连主任充分肯定了实验小学结对帮扶工作,并希望薛校继续发挥“名校+”优势,依托陕西省扶智平台,探索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新模式,为我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自陕西省教育扶智工作开展以来,榆林实验小学与结对学校神木市第九小学先后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学科带头人、省市级教学能手参与送教帮扶,为结对学校送去了先进的管理理念、教学理念:开学初学校录制校级优课80余节,名师课堂15节,上传至榆林教育资源平台,录制微课20余节,其中,两节省级优课,推送评选部级优课。所有优质教学资源实现与神木九小资源共享,齐头并进,共同进步。11月16日,实验小学黄海荣、王增红老师在平台上作数学展示课两节,11月25日,李星蓉老师在平台上作语文展示课一节,学校与神木九小两校教师共同参与线上听评课活动。网络在线同步课堂活动增强了薛校和神木市第九小学之间在线课堂互动的交流沟通,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开阔了两校的老师关于在线互动课堂模式的眼界,启发了老师们关于在线互动课堂授课模式的应用探究。两校老师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关于在线互动课堂授课模式的研究。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探索“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的应用,加快建设校际之间骨干教师梯队,打造属于两校之间的名师课程,建立完善学校网络结对帮扶体系,探索精准结对帮扶的新模式,开创两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局面。为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