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诗林词海 传承文化薪火

---榆林实验小学代表队喜获局属学校诗词大会选拔赛第一名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3 18:32:52 浏览次数:613

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的榆林市第五届中小学诗词大会局属学校选拔赛12月2日举行。榆林实验小学代表队由郝小刚副校长带队,指导教师解晓娇老师及场上选手刘青天、王硕、李易昆、樊一泽,场下百人团成员郭柯语、康楷迪、高子建、高子哲共八名学生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榆林实验小学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榆林实验小学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建设工作,从2014年开始,学校坚持举办“规范汉字听写大会”“诗词大会”“成语大会”等系列活动,在各类大赛的推动下,学校形成了良好的语言文字学习氛围,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为了保证本次比赛顺利开展,在10月下旬,学校以年级为单位,分别组织四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了“榆林实验小学2021年诗词大会”。经过遴选,最终确认了参与本次大赛活动的选手。

诗词大会不仅印证着“江山代有才人出”的文化传承,结合“双减”政策的大力推进,不断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诗词大会也是学校加强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让学生走近诗词深处,与一个个诗人对话,在诗词意境中,感受着辞藻之美,心境之美,唤醒心底最温暖的文化记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