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 警钟长鸣 防患于未然

---清涧县第二幼儿园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2/6 9:52:48 浏览次数:734


为切实提高幼儿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防止食源性疾病发生,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增强厨房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结合近日河南新乡市封丘县某学校因午餐供餐质量导致数十名学生餐后呕吐事件以及近期流行性出血热各项预防措施,近日,清涧县第二幼儿园召开了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会上,副园长张艳强调了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园内膳食工作安全至上、责任至上,严格规范厨房各项操作程序,把好食品的采购、验收、入仓、烹饪、运储、分发、留样等各个环节的安全卫生关口,严格灭蝇灭鼠,落实各项措施。对于幼儿三餐一点的食材、用具洗、涮、泡、消毒等不能漏掉任何一个环节。并对厨房工作人员及保育员个人卫生和规范操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园长张艳强调了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


总务主任王愈玉要求,在用电、用气、机器操作等方面,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规范操作,厨房所加工的食品一定要做到煮熟煮透,做细做精,尽量做到色香味俱全。


总务主任王愈玉


总务副主任贺冬祥针对幼儿园膳食工作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环节,认真梳理,逐项提出改进措施。对如何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如何加强餐具卫生消毒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食品安全,重中之重。通过此次会议,每个人都要筑牢安全底线,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人员自我管理的能力,为第二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守护好师幼舌尖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