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宪法小卫士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6 10:09:22 浏览次数:888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小公民。在我国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上午,高新一小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法治主题教育,向全体学生普及国家宪法的相关知识,做到了让宪法进校园,达到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初衷。


法治主题教育班会


下午,伴随着寒风,沐浴着冬韵,五年级学生以精神饱满的姿态,满怀激动和敬仰,在老师和家委的带领下,走进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我是宪法小卫士”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实践活动,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走进法院大楼,参观法院的立案大厅,耐心听讲解员介绍立案流程,了解法院的各项工作及相关法律知识。在这里同学们举起右拳跟着讲解员庄严宣誓。字字珠玑,声声铿锵,专注而又严肃,宪法誓词回荡在大厅上空,宪法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来到审判法庭,一股严肃的气息扑鼻而来,同学们纷纷坐上了审判长、法官、审判员、书记员的位置上,体验了法庭上的不同角色。唯独被告席上无人体验,中院张主任笑着对同学们说:“希望大家学好知识,学好法律,知法懂法,管好自己,千万不要走歪路。” 随后,讲解员向大家讲解了法庭上工作人员职责以及法槌的作用。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真正感受到了法官的公正和严明和国家法律的权威和尊严。最后同学们参观了中院的院史馆,这里既有建院以来的珍贵历史图片,还有不同时期制服等实物。同学们收获满满,增长了见识,更增加了对法院和法官工作的了解。


主题实践活动


跟着讲解员宣誓


讲解员介绍立案流程


实践出真知,活动虽短,但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心中一定种下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这粒种子”,做一名守法小公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