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红色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6 11:34:53 浏览次数:5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史题材影片的宣传教育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教师见贤思齐、不懈奋斗的热情,12月4日下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万达影城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红色观影活动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以女儿的视角,通过真挚自然的情感表达,将焦裕禄短暂光辉的一生中鲜为人知的另一面呈现在观众面前。影片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和“一个亲人”三个不同角色层面,展现了焦裕禄作为党的干部、母亲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和孩子的父亲,真挚为民、真挚孝母、真挚爱妻和真挚教子的人性光辉。同时,影片从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和“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回顾了焦裕禄竭尽一生为国为党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再现了焦裕禄书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影片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真挚感人,不仅是一部难得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老师们思想上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引导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甘当“燃灯人”的高尚品质。


观影中


剧照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今后要以英模为榜样,认真学习、大力传承焦裕禄精神,用实际行动,担当作为、履职奉献、廉洁自律、开拓创新,努力让焦裕禄精神在教育阵地焕发出新风采,为榆林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