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举办第七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12/7 8:08:47 浏览次数:1880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汉字魅力,提高我市广大师生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的能力。由榆林市教育局、榆林市语委办主办,榆林市教研室承办的榆林市第七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会12月4日在榆林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设小学组和初中组,经过学校、县市区逐层选拔,共有28支代表队参加了市级比赛。比赛包括“汉字听写”“汉字组字”“规范书写”“汉字解字”四个关口。现场精彩纷呈,比赛异常激烈,决赛小学组前两名并列,通过加时赛决出冠亚军。最终,神木市代表队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横山区代表队荣获初中组一等奖,其他14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刘军芳等16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榆林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副局长白万才、市教研室主任高建雄、市教育局基教二科科长童玉龙等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活动历时较长,参与人数多,普及面广,效果明显,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学生热爱汉字、学习汉字、规范书写汉字的积极性,规范书写的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也对中小学生提高汉字书写能力、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比赛现场


认真书写


汉字听写


汉字组字


规范书写


汉字解字


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