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小学教师新媒体新技术培训暨第七届教学应用大赛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7 17:58:37 浏览次数:1549

  为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深化课程改革,适应信息社会发展的要求,127日下午,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承办,榆林中学、榆林市第七中学、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协办的榆林市中小学教师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培训暨第七届教学应用大赛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科科长童玉龙,主任科员刘强,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怀东、副主任延凌云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各县市区教体局的分管领导,电化教育馆馆长,参赛教师,共计22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张怀东主持。 

榆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科科长童玉龙讲话


  开幕式上,延凌云详细解读了本次培训竞赛流程,刘强宣读了竞赛要求。童玉龙作了指导讲话,肯定了这项竞赛的成绩和积极作用。他表示,历届新媒体新技术培训竞赛活动在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了一批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骨干教师,有效地推动了全市教育信息化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他要求,各县市区和局属学校要充分认识开展新媒体新技术竞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竞赛培养筛选更多的学科骨干教师,引领教育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促进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创新融合。他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早日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让教育信息化助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怀东


  最后,张怀东强调各县市区和局属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领导讲话精神,自觉遵守活动纪律,在观摩活动中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推广本次培训竞赛活动成果。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建立信息互动平台,竞赛全程在线网络直播。本届大赛将获奖教师课堂实录整理后继续推送优课和其他竞赛。

大会现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