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27 14:10:45 浏览次数:99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发展,近日,榆林十中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第九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学习心得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高胜洲校长主持,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现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高胜洲校长第一时间将全会公报整理总结,让全体党员干部自主学习领悟大会精神。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我们党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时代感召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高校长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前期自学了六中全会形成的公报和决议,今天召开研讨会,意在分享学习心得,提高自身认识,进而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一是深刻把握召开全会和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二是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五是党百年来建立的卓著功勋、积累的宝贵经验;六是以史为鉴和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推动现代化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根据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认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心得体会,引发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最后,高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今后工作的“三个统一”:一是要求业务和觉悟的提高相统一。要学习好、解读好全会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统筹学习与日常工作,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相互促进。二是要求态度和作风相统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干部作风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学思践悟行有机结合,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强自身专业素养,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赢取群众的好口碑。三是要求人心和团结相统一。全体管理层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做到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互相尊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各项学习活动,注重学习成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树品牌、展形象,全力打造区域内有强有力影响的学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