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9 14:24:47 浏览次数:1038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的扎实开展,12月1日下午,榆林市第十中学举行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题培训活动,解决老师们在校本研修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题培训活动(一)


“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题培训活动(二)


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电教中心提前精心准备,并组建了学校2.0培训管理团队和技术指导团队,有计划的分配团队骨干成员进行分学科培训,重点围绕“校本研修学习任务”、“能力点选择”、以及“能力点考核方案”和“互评”要求等环节给老师们作详细解读,通过案例讲解、实际操作、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对信息技术2.0培训工程中的多个能力点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指导,并就“剪辑师”、“喀秋莎”、“格式工厂”、“剪映”等视频剪辑软件的使用进行专门培训指导。 此次培训将集中培训、网络研修与实践应用相结合,以学科信息化教学为重点,促进了能力提升工程2.0全校推进过程。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落实了《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文件精神,解决了当前老师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期,学校还将继续通过骨干带动、学科联动、互相帮扶,推进2.0培训进程,努力实现全员培训合格,提升学校教师信息技术运用能力,促进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改变教学方式,实现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