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双减守初心 青年教师展风采

---榆林实验小学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大赛(语文专场)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9 15:19:25 浏览次数:639

教学有效性的研究,探索减负提质增效新方法,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水平,满足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促进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安排,榆林实验小学于12月7日——8日举行了“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大赛(语文专场)”活动。


学校语文教研组35周岁以下共10位教师参与本次比赛,所讲课程涵盖全学段,比赛评分规则参照市级教学能手比赛,比赛过程分为4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10分钟反思、专家问答三个部分。



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特级教师、榆林市语文研究会会长、原教研室主任冷永良老师,榆林市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陕西省学科带头人王静老师,榆林实验小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基础教育共同体负责人温涛老师。

参赛教师把此次赛课活动作为自己素质提升的一大契机,均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此次活动中,认真揣摩所选教材中蕴含的教学思想和方法,积极探索教法、精心设计教案。课后每位选手针对自己的课堂得失进行了反思,评委老师在选手上课、反思的基础上对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从教学目标的制定、评价任务的设计、课堂活动的开展、教师的教学素养、课堂的育人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并进行了精准点评。

本次比赛体现出了青年教师对新课程理念的深刻认识,对课堂的把握与理解以及对新知识的不断追求与探索,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相互提高的平台,不仅锤炼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还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展现出实验小学青年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教育是一门学无止境的艺术。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远。相信在实小的大家庭中,教师的成长将犹如“蓓蕾”一样,终将绽放......期待花开时节的到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