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组织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10 13:02:13 浏览次数:290

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榆林十中安保处制订了《榆林市第十中学2021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并安排组织了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语、晨会期间集体学习、班级板报、学生手抄报评比、召开“做遵纪守法公民”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


主题班会活动剪影(一)


主题班会活动剪影(二)


主题班会活动剪影(三)


班会课上,各班通过分享相关视频、图片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并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知识,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学生阅读和学习宪法,更加明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依据,感受学习宪法的重要性,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进而了解我国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