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八中荣获全省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与设计优秀案例特等奖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22 16:03:51 浏览次数:2031

    12月7日,首届陕西省中小学作业案例展示暨基础教育科普论坛在西安成功召开,榆林市第八中学选送的《八年级一日作业设计》荣获2021年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与设计优秀案例特等奖。案例的主创人员马彩艳与市八中校长贺茂盛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马彩艳老师代表设计团队作了现场案例解读并参加了晚上的线上论坛。


贺茂盛校长马彩艳老师赴西安参加会议


颁奖现场


  此次活动中,作业案例以展板形式展出,马彩艳老师向参会的老师们作了现场解读,陕西学前示范学院王越群专家对该案例作了评价,他表示该案例为提高学生学习效果,落实“双减”要求,学校提出“3+2”的作业科目安排模式,并通过“学科耦合”,在单元教学设计层面实现学科融合,建立一日作业公示制度,对作业的类型、形式、时长进行公示,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贺校长一行与榆林市教育局基教一科樊军茂科长在展板前合影


马彩艳老师现场解读案例


  在晚上的论坛中,马彩艳老师从案例计指导理念、学科统筹单元方案、一日作业展示、创新与发展四个方面在线上分享了她们“一日作业设计”,专家对她的分享做了点评,总结了几个词:减量、提质、素养导向及学科统筹。呼吁老师们埋头苦干的同时不要忘了仰望星空。

    学校老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作业案例展示为契机,在“双减”这一国家政策下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作业改革创新,为榆林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文字/编辑/高碧云 审核/郝治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