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举行2021年秋季远程教育新生学习培训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2 16:12:38 浏览次数:2921

为规范新生远程教育学习程序,进一步了解学校,掌握学习方法,13日,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组织了2021年秋季新生学习培训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陈彦斌主持,各学校学籍管理员、班主任、全体新入学学员参加了会议。

陈彦斌代表三所大学对秋季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中心的办学概况和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三所大学远程教育的有关情况。要求新生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方式,树立坚定的目标,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克服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努力学习,做到学业事业双丰收。

三所大学的学籍管理员分别细致讲解了远程学习的特点和过程,实地展示学习平台实际操作流程,对学员要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要求,对学习过程中如何获取资源和寻求帮助等进行解说。通过会议培训学习,促使新生尽快适应远程教育学习模式,能熟悉和掌握学习方法,进一步了解现代远程教育基本理论,规范现代远程教育的教学过程和基本环节,弄通专业教学实施方案及其实施细则等。

班主任在培训会上明确了电话、QQ群、微信群等联系方式,要求学员保持联络畅通, 并对班级学习纪律、班级规定、考试规范等作了细致要求。

为加强远程教育教学管理,多年来,中心十分重视新生入学培训环节。每批次新生学习培训会上,中心领导作重要讲话,班主任做好学员的导学辅导,使学员尽快熟悉网络学习的方式,掌握网络学习的技能,尽快适应远程教学,为学员两年半的顺利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