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师附小迎接“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评审工作

文章来源:绥师附小 发布时间:2021/12/15 9:59:01 浏览次数:1369

为积极构建数字化校园体系,为学生提供智慧化、数字化的学习环境,使为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2021年以来,学校以“教育信息化引领,建设智慧校园”作为学校的发展战略,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并参与申报榆林市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项目。2021年12月13日,绥师附小迎来榆林市“智慧校园”创建评审工作,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怀东一行三人,对学校“智慧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


评审组参观学校图书阅览室


在校长薛雯的陪同下,评审组成员首先实地查看了学校电子图书阅览室、创客教室、创新实验室、智慧教室、录播教室、机房数据、“班班通”设备、希沃云班、3D打印机等“智慧校园”基础设施,并与授课老师和上课学生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了学校信息化教学应用情况。


 评审组查看创客教室使用情况


实地查看结束后,校长薛雯作了《建设智慧校园,服务教育改革》为主题的工作汇报。在汇报中,她主要从智慧环境建设、智慧服务、智慧教学与应用、智慧教师与人才培养、保障机制与社会效益、存在问题与创建愿景等方面阐述了学校2021年以来在创建“智慧校园”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且表示,在榆林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与关爱下,学校力争创建标准化“智慧校园”,并将“智慧校园”确立为学校的办学特色。


评审组观摩智慧课堂授课情况


    汇报结束后,评审组对标一一查看了学校的创建过程性资料和教学应用系统运行的痕迹数据,张怀东对我校“智慧校园”的总体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肯定了绥师附小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薛雯校长的带领下,在“智慧校园”创建工作中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希望绥师附小的师生都能够将信息化设备管理好、应用好、用出特色。要求老师们必须用心学习,在日常的管理和教学中体现智慧,在信息化方面作出更多尝试。


校长薛雯作汇报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此次验收工作让学校在得到肯定的同时也意识到新的挑战,但我校会迎难而上,继续更新理念,努力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积极探索信息化建设和教育教学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坚定信心,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管理再上新台阶而奋斗,向着信息化、智慧化的方向不断迈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