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减”新政 激发办学活力

---——府谷县举办全县校园长领导力提升报告暨参加第八届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交流汇报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2 15:29:30 浏览次数:3493

积极探索当前“双减”政策的落实之策,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的主体功能,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动力,建设府谷县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1212日,“全县校园长领导力提升报告暨参加第八届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交流汇报会”在前石畔学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府谷县继续教育中心承办、府谷县前石畔学校协办。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杨建勋主持。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正副校园长及副科级以上的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共计180人参加了会议。

 

杨建勋主持会议

 

会上,府谷县参加10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八届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的五位校长代表分别做交流汇报;特邀了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积军教授对五位校长的汇报交流进行了点评并作了以《现代学校管理》、《“双减”背景下学校发展与理念创新》为主题的报告。

 

校长代表发言

 

校长们围绕“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建设高质量的基础教育”这一主题,重点就如何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抓好“三个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校园文化展开了充分交流。

 

吴积军教授做报告

 

吴教授就 “双减”背景下的学校管理、教学管理、课程管理、教育评价、教育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观点鲜明、分析深刻、实操性强。他用幽默犀利的语言、丰富翔实的案例、新颖独特的视角赢得了在座校园长阵阵热烈掌声。

 

张志鹏讲话

 

最后,府谷县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人选、教体局局长张志鹏围绕“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府谷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双减”不是形式,是站在“百年未有大变局与中国未来发展”制高点的一场教育革命;吴教授的报告为办学思想打开了一扇窗,同时也把大家领进了门,希望参会校园长积极探索“双减”新政,助力我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为以后教育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新时期需要新教育,新教育需要新观念。作为基础教育学校的领导和教师,要率先成为先进教育观念的拥护者和实践者,积极探索“双减”政策下的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地新路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