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系统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和应急管理培训开班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6 11:39:36 浏览次数:2445

20211215日下午,榆林市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和应急管理培训开班。参加本期校园安全和应急管理培训的是我市县区教育局安全管理人员和中心学校幼儿园园长共161人。本期培训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承办,上海铭师教育培训中心协办。

15日下午3时,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和应急管理培训举行开班典礼,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做了动员讲话。

 

榆林市教育局雷建军副局长在校园安全和应急管理培训开班典礼做动员讲话


榆林市教育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和应急管理培训举行开班典礼

 

 雷建军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始终牢记校园安全是我们的头等大事。中小学校是青少年和儿童大量聚集的场所,是社会关注点焦点,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落实到具体管理工作中,才能保证师生安全、校园安全、保障教育工作有序进行。作为教育行政管理者和学校管理者,我们只有充分理解和认识安全管理的价值意义,才能履职尽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雷建军要求:一是当前全省疫情防控进入新的势态,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大家要谨记减少聚集,不要外出,坚持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二是一定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参与学习,从培训中了解市外安全管理信息,加强沟通交流,提高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培训结束后认真履责、强化担当,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要求,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切实保证师生安全,真正把这次培训内容应用到校园安全管理中,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可靠的安全屏障。

 

浙江外国语学院邱卫东教授为校园安全和应急管理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浙江外国语学院邱卫东教授为校园安全和应急管理培训班做《学校安全管理与危机应对》视频直播专题报告。榆林市教育局雷建军副局长、市教育局教保科副科长刘晓军、市继教中心副主任袁建舟坚持在培训会场全程倾听了邱卫东教授的专题报告。

榆林市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和应急管理培训班将会在1216日至17日继续进行,培训与17日下午结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