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与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结核病PPD专项筛查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21 14:23:14 浏览次数:582

进入秋冬季节,北方地区气候干冷,易发生呼吸道传染病。为有效预防学校结核病的发生与传播,保证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近期,榆林十中联合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全校师生进行结核病PPD专项筛查。

为了做好本次筛查工作,鼓楼社区组织单位骨干力量,并组织了专门的业务培训。由于筛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接到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高胜洲校长亲自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具体负责人。惠巍玮副校长和校医务室张利波老师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并在第一时间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调对接。


结核病PPD专项筛查


筛查之前,医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班主任,给学生家长转发了结核病毒筛查的告家长书,给参加筛查的师生详细讲解了结核病毒素接种的禁忌,接种后的反应以及出现反应不适的处理等事宜,详细记录注射时间,便于查看试验结果。

医务人员还给学生科普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及危害,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不随地吐痰、健康饮食等,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确保有效预防各种传染疾病。

筛查试验72小时后,医务人员再次来到学校,深入教室,对学生的试验结果进行逐一走访观察登记。经统计确认,所有筛查结果均为阴性,无传染风险。

本次活动组织有序,快捷高效,既普及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也全面排除了结核病在校园传播的风险,保护了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