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专题十五】“双减”落地 阅读润心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承儒雅之风 诵经典美文”第六届读书节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16 19:20:52 浏览次数:789

知识浸润心灵,书香丰盈人生。朱永新教授说过:“一间教室,应该由一群拥有共同梦想的人组成,这个梦想就是读书。”朗朗书声是学校最美妙动听的音乐,书香弥漫更是一所儒雅学校的身份象征。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全面发挥作业育人功能,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于第六届读书节之际,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阅读活动,让阅读在“双减”之下做“加法”,让教师、学生、家长共沐新教育“营造书香校园”“师生共写随笔”之春风,共享书香浸润的幸福人生。


微信图片_20211215081419

冯班连校长宣布读书节启动


本届读书节于9月28日举行了读书节启动仪式及孔子祭拜仪式,历时2个多月。从班级、学生、家长、教师四个层面开展了多种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班级层面包括班级文化建设、主题班会活动;学生层面包括图书漂流、讲孔子故事、迎国庆经典美文诵读、百词大赛;家长层面包括共读书籍《为何家会伤人》读书分享;教师层面包括共读书籍《高手教师》读书分享,此外,还进行了书香家庭、最爱读书的高新一小人评选活动。


读书节总结班会

读书节活动总结班会


mmexport1639476609463

教师读书分享


家长读书分享1

家长读书分享


12月3日,学校举行了读书节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副校长张玉梅主持,教务主任张小波宣读了获奖名单。一年级三班孙佳毓、一年级四班高怡然家长、惠娟老师等121名同学、家长、老师被评为“最爱读书的高新一小人”;一年级一班徐铭骏等29名同学的家庭被评为书香家庭;一年级六班雷子墨等140名同学在百词大赛中荣获等次奖;郑虹等26位老师在读书分享活动中被评为“最美分享者”;一年级四班、二年级二班、三年级五班、四年级五班、五年级四班、 六年级三班6个班级被评为“书香班级”。


冯班连校长为获奖家长颁奖


IMG_20211214_151015

读书节活动成果



读书是启智明理的重要捷径,是通达睿智的直通阶梯,是温儒风雅的必由之路。扬帆书海里,举步墨香中。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的师生共读、生生共读、亲子共读、教师家长共读,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促进了师生、家长共同成长,共同积淀生命的厚度,自成书香校园最动人的风景。“双减”之下,阅读滋养了每一位师生的心灵,实现了“减负提质”,促进了“双减落地”。阅读以立学为本,求知以阅读为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将继续乘着新教育阅读之风,让师生在书的海洋遨游,在“双减”大道前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