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小学国学课程指导教师在线培训第二阶段在线直播正常开展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1 8:51:55 浏览次数:2390

由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允中文教院教师学院承办的榆林市小学国学课程指导教师培训第二阶段在线直播于2021121112日周末双休日继续进行。我市150名小学语文国学课程指导教师在“钉钉”APP在线学习平台收视国学课程直播16课时。

为方便学员全程收拾直播课程,解决学员全程收视直播课程和正常教学工作的矛盾,本期国学培训安排分为两个时段的四个双休日进行,分别是1245日和1112日,这样安排可保证学员学满32学时的培训时数。

 

2021年榆林市小学国学课程指导教师在线直播收视平台现场

 

 

1211日上午继续由德音文教、允中文教院及允中文教基金会创办人,中华乐教“国学工程”大医教育“乡恩行动”“允中父母学堂”等多个公益项目发起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民族文化传承与学校艺术教育》子课题《乐教与国学启蒙教育》课题负责人德音老师进行《元典学习要领之以经解经与经史合参》《小学生经典学习的内容选择与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德音文教、允中文教院及允中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德音老师为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1212日德音老师还为培训班做了《儿童认知与阅读能力提升的思考与探索》、《写作与叙事》、《元典学习要领之朗诵、吟诵、背诵》等多个专题讲座。


德音文教、允中文教院及允中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德音老师为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11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附属子弟学校副校长,小学高级教师,华东交通大学孔目湖书院副院长邓锦芸老师主讲,她讲的课题是《部编版语文教学视域下的经典诵读探索与实践》。邓锦芸老师从教小学语文三十余年,酷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熟读经典,刻苦钻研,擅长古诗文吟诵。受邀全国小学语文高峰论坛示范教学近百场,讲课深入浅出,富有激情,雅俗与共,广受好评。


华东交通大学附属子弟学校副校长,小学高级教师邓锦芸老师为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2021年度榆林市小学国学课程指导教师培训班经过两个时段的四个双休日的直播培训,于1212日下午圆满结束。150名小学语文教师在线收视直播视频讲座时间达到100%,培训圆满完成,收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