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守好师幼安全

---清涧县第二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2/17 20:30:52 浏览次数:620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省内和榆林市周边地区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根据省市县联防联控办及清涧县教体局关于此次疫情防控紧急部署要求,第二幼儿园立即响应并积极落实。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专题会议,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并于2021年12月17日,组织教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排查12月1日以来出榆出陕人员,要求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全面进行终末消毒工作,为师幼健康保驾护航。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求全体师幼及家长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园长张兵龙为第二幼儿园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亲自抓,副园长张艳全力配合,积极落实,负责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具体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全面排查,核酸检测。12月17日对全体教职员工、幼儿及家长进行行程码查验,要求2021年12月1日以来有出榆、出陕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去清涧县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园。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同时空交集的人员应主动报备,经请示上级主管部门,需要隔离的立即隔离。



加强管控,门禁从严。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及带值班制度,非二幼师幼一律不准进园,确需进园,必须扫码、测温、登记,符合要求方可进园。加强晨午检,严把入园关,严格监测教职工及幼儿体温,班级进行二次晨午检。快递、外卖不准进校园。



全面消杀,加强消毒。公共区域安排专人定期消杀消毒,班级由保育员负责清洁消毒工作,疫情期间加强消毒,垃圾日清。



缺勤追踪,返园查验。对因病缺课幼儿进行追踪,及时掌握幼儿病情及治疗措施,病愈返园严格查验。



接种疫苗,筑好屏障。强力推进教职工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力推进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人负责,精准掌握师幼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健康科普,多病共防。第二幼儿园利用公众号推送、发放宣传单、设立健康教育专栏、举办健康教育讲座等形式及时向师幼及家长科普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防治知识,切实做到多病同防,人物共防。

后勤保障,物资充足。定期清点检查防疫物资,及时清理过期物资,及时补给储备不足物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确保安全供暖。



管控舆情,正面宣传。引导全体师幼及家长冷静面对疫情,不夸大、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不刻意制造恐慌,关注官方通报,非必要不请假,非必要不离清,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自上而下,互通信息,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假期防疫,提早谋划。适当加快教学进度,确保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提前谋划元旦及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二幼儿园将一如既往,不打折扣,认真执行和落实县教体局白炜局长在“清涧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上提出的的六条要求,尽最大努力做到:守好一扇门,护好一校人,筑牢安全防线,守好师幼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