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进行时‖——横山区新教育培训中心第四组开展教学设计、作业设计与批改、榜样教师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14:04:38 浏览次数:433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教学设计、作业设计与批改榜样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的相关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推动第四组联盟学校深化课堂改革,提高教师解读课标、把握教材、结合学情科学合理进行教学设计、作业设计的能力,新教育实验第四组开展了联盟学校教学设计、作业设计与批改和榜样教师评选活动。



活动前,新教育培训中心第四组组长、第九小学校长高娟就本次评选流程做详细讲解;实验组成员学校校长认真细致的对各自学校优秀作业设计、教学设计进行检阅评选;经过层层遴选,共有9所学校71名教师的优秀教学设计和作业设计进行展评。



展出的教案,教学设计各具特色,书写规范,项目齐全,环节完整,二次复备详细有特色,课后教学反思深刻,分析总结教学得失到位有指导意义;展出的作业,设计精准、适度适量,分层分类,具有多样性、梯度性、开放性、探索性;学科特点鲜明且形式多样,每份作业都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充分展示了教师的精心设计及独特的批阅风格,也展现了“双减”之后学生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富有特色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



各位评委严格按照展评活动评分要求,严谨细致、客观公正,一致推选出贾倩等16名教学设计榜样教师;贺小梅等16名作业设计榜样教师,并推荐参加全区优秀教学设计和作业设计展评。

此次优秀教案和优秀作业设计展评,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互相借鉴、学习交流、自我提升的平台,进一步发挥了优秀教师的榜样引领和辐射带头作用。共同体学校老师们纷纷前来观摩学习,取长补短、互鉴互学,对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