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实验中学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22 10:04:29 浏览次数:1481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们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毫不松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了广大学生的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榆林实验中学对所有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1.尽量减少外出。请家长和孩子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需出行,请备好口罩、消毒剂等物品;乘坐交通工具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健康监测;避免直接接触公共场所的设备、设施,若有接触应及时洗手或进行手部消毒;注意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防止交叉感染。

2.要及时提醒教育孩子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督促孩子上下学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学生按照“两点一线”要求,放学后直接回家。

3.如果学生或家长有离开榆林市近期需返榆的情况,请在第一时间报班主任知晓,不得隐瞒行程;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榆,请及时上报学校与所在社区并按相关要求进行隔离,学生返校时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证明。

4.减少人员聚集。请大家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餐时使用公筷,做好个人防护。帮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坚持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5.做好家庭防护。要牢固树立“健康安全第一”的理念,慎终如始,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常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6.请家长一定要按时给孩子接种疫苗,让疫苗成为保护孩子的屏障。

7.正确认识疫情。家长要及时留意学校、政府或官方机构发布的疫情相关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要求,保证身心健康发展。

8.注意饮食健康。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尽量购买本地生产的新鲜食材,密切关注进口冷链的新闻消息。食材存放要生熟分离,使用流动水处理生冷食材,食物煮熟煮透,及时清洗消毒餐具厨具等。

9.请家长少买快递和外卖,防止疫情通过食物链和快递链传播。如需接收包裹,请做好个人防护和外包装消毒。处理完外包装后立即进行手部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学校已禁止学生买外卖,请家长协助学校共同构筑防护屏障。

10.保持个人卫生。和孩子一起养成勤洗手、勤通风、配戴口罩、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11.加强健康监测。冬季是流感等多种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请家长朋友们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孩子健康状况的监测,一旦发现有发热、头痛、乏力、干咳、肌痛、流涕、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向学校报告,坚决不能带病入校,配合学校班主任做好健康监测工作。

12.由于近期西安地区疫情发展态势,学校根据上级部门安排进行多种信息排查,请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向学校如实上报各类信息,提报信息如出现漏报、瞒报、迟报等情况,相关部门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13.天气寒冷,请您注意孩子的出行安全,教育孩子不玩火、不溜冰,文明安全乘车,注意食品卫生,让孩子们平平安安上学,健健康康回家。

家长朋友们,疫情离我们很近,防控来不得半点大意,“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让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位,为自己和家人保驾护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