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局组织召开“双减”工作专班例会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14:45:21 浏览次数:408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双减”工作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横山区“双减”工作落地见效,12月23日上午,横山区教体局组织召开“双减”工作专班例会,对全区教育“双减”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教体局副局长乔尚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主任韩士兵领学了《横山区“双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文件精神,副主任刘玉峰宣读了《横山区“双减”工作例会制度》、《横山区关于暂停全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的通知》。



乔尚福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调动教师工作热情,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作业管理水平,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最大程度减轻学生、家长负担;要在监管上从严从实,严肃处置违规培训行为,严查隐形变相的学科类培训;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牵头抓总和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作用,不断健全多部门协同治理的联席工作制度,落实工作专班例会制度,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要正面宣传引导,通过电视、网络、宣传栏、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做好“双减”工作的政策宣传,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以坚定的决心,有为的担当,务实的作风,有温度的情怀,切实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真正把学生过重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文/白玉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