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力同心 共同抗疫

文章来源:清涧县乐堂堡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23 15:04:18 浏览次数:464

为了切实夯实学校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清涧县乐堂堡中心小学紧急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就严格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科学面对疫情。通过主题班会、家长会等形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全体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强化校园管理。2021年12月22日乡卫生院对乐堂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执行校园管理,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若有特殊情况,必须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行程码+实名登记+佩戴口罩”的查验制度,确认无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等措施后,实名登记方可入校。




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学生、家长及教职工一律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边境县市,非必要不外出清涧县,不到边境乡镇,如确需外出清涧县和边境乡镇的,要向学校报备并签订承诺书。

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与第一剂次接种间隔时间已到的师生及家长,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就近到接种点接种加强针次疫苗。

加强旅居史排查。凡2021年12月6日以来有高风险地区和西安返回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在学校登记报备、隔离,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好14天的健康监测。

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 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提倡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面对抗击疫情这张时代考卷,我们要勇担责任,交出高分答卷。让我们勠力同心,共同抗“疫"!共同保障孩子和自身的健康。



扫一扫分享本页